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香港人怒吼反送中 柯文哲:一國兩制行不行,大家都曉得

數十萬身穿白衣的香港市民昨日頂著烈日,從銅鑼灣維園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又稱反送中)。向來主張「兩岸一家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重申,若一國兩制是香港模式,台上講,台下台灣人全跑光,但不需要對中國惡言相向,至於一國兩制行不行,大家都曉得。(記者沈佩瑤攝)

數十萬身穿白衣的香港市民昨日頂著烈日,從銅鑼灣維園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又稱反送中)。向來主張「兩岸一家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重申,若一國兩制是香港模式,台上講,台下台灣人全跑光,但不需要對中國惡言相向,至於一國兩制行不行,大家都曉得。(記者沈佩瑤攝)

2019/06/10 11:5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數十萬身穿白衣的香港市民昨日頂著烈日,從銅鑼灣維園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又稱反送中)。向來主張「兩岸一家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重申,若一國兩制是香港模式,台上講,台下台灣人全跑光,但不需要對中國惡言相向,至於一國兩制行不行,大家都曉得。

香港保安局2月在未正式諮詢公眾情況下,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各界憂慮修法將削弱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立司法管轄區地位,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9日發動「反送中」遊行,數十萬人上街要求撤回送中惡法。

總統蔡英文呼籲台灣人要真愛自己的民主,一國兩制不會是台灣人的選項;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表示,中國違反普世價值行為已證明一國兩制的欺瞞與空洞;鴻海集團郭台銘指出,香港的反送中遊行代表一國兩制失敗。

柯文哲今上午出席Give543贈物網社企實物銀行宣傳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對香港反送中遊行的想法時,重申一國兩制若是香港模式,台上講,台下台灣人就跑光,中國大陸處理香港問題時要想一下,因為台灣人也一直在看香港最後會成什麼樣。

他強調,不用去談一國兩制是成功或失敗,「看那個人數就知道,政策三原則,民意、專業、價值,不需要跟民意對著幹」。

至於是否願意明確表態對一國兩制的想法時,柯只說,自己態度就是不用刻意去跟他惡言相向,「但(一國兩制)行不行,需要講嗎?大家都曉得」。

外界質疑柯刻意避開跟中國對抗言論,柯認為「平常心看待就好啦!」他已想通,無論是美國或中國出的考卷,只要是相同題目,就寫相同答案。

關於先前港星杜汶澤日前脫口而出的「票投國民黨,台灣變香港」,有媒體詢問柯文哲,若票投柯文哲,台灣將變成什麼?柯回說,「變台灣啊!台灣還是台灣,哪裡是問題」。

至於是否派人出席15日在中國福建登場的海峽論壇,柯文哲說,「好像陸委會一講,大家都不敢去了」,強調不要預設對方立場是要做壞事,內部還在討論,到15日前還有很多天可以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