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選總統要以書面答覆國政問題 民進黨:像皇帝批奏章

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他今日受訪強調,未來所有國政的問題,皆改用書面答覆。對此,民進黨副祕書長郭昆文(右)今日受訪批評,像是皇帝在批奏章。(記者陳鈺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他今日受訪強調,未來所有國政的問題,皆改用書面答覆。對此,民進黨副祕書長郭昆文(右)今日受訪批評,像是皇帝在批奏章。(記者陳鈺馥攝)

2019/07/16 15:2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他今日受訪強調,未來所有國政的問題,皆改用書面答覆。對此,民進黨副祕書長郭昆文今日受訪批評,像是皇帝在批奏章;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有時候寫考券,還是要有口試,口試也不一定會通過。

卓榮泰今日與媒體茶敘談及,現在民調的政黨支持度處於麻花狀態,藍綠互有領先,年輕選票上,對人部分會比較明顯,像韓市長的年輕票是滿吃虧的,蔡總統在年輕票較好,也有持續成長,當然這不一定反映到政黨支持度,至於柯文哲年輕選票正在流失,柯年紀越來越大,他與柯文哲年紀同年,所以很了解。

卓榮泰分析,年輕人的投票率會越來越高,年長者則心有定論的機率比較大,這與一生經歷有關,較篤定會去選誰,要改變唯有讓他感覺政策有效率,這要從政策上著手,這比組織動員有效。

針對是否有將郭台銘、柯文哲的下一步,列為選戰觀察指標?卓榮泰表示,之前對國民黨5個候選人都很仔細觀察,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現在還在撲朔迷離狀態,對第三力量候選人也還在觀察,民進黨方面內部意見正在凝聚,都比以前好很多,雖然對手還沒辦法確定,但既定目標都在進行。

對於藍營評估韓國瑜出線,能帶動國民黨立委選情,卓榮泰質疑,「這個熱潮能維持多久?」這股熱潮已經開始變化,這是風化很快的石頭,當它在改變的時候改變很快。

此外,民進黨支持者也會思考投票帶給台灣的影響,民進黨要讓理性力量抬頭,有助於選民在投票行為的決定,向選民訴諸更理性、更具體的訴求,讓他們相信神話破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