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曾是張安樂掌櫃 王文宗漂白選鎮代

王文宗背景一覽表。(記者楊金城整理)

王文宗背景一覽表。(記者楊金城整理)

2023/03/28 05: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見圖,李宗霖提供)捲入學甲八十八槍槍擊案被收押禁見,背景也被起底與黑統藍有關,成為案情外的藍綠政治攻防焦點。

二○○六年起,王文宗回鄉參選台南縣學甲鎮民代表「漂白」,直攻代表會主席,但被查出賄選遭判刑後解職。倒扁期間,擔任白狼張安樂的天使護衛隊隊長,後被指曾任統促黨清芳黨部主委,王文宗更早之前透過前立委蔡豪認識張安樂,學甲地方傳言他曾是張安樂的「掌櫃」,王文宗則說是因高中同學參加幫派,北上才認識張安樂,不否認與白狼很熟,但否認自己是黑道。

王文宗成立學甲食品公司擔任董事長,與國民黨前立委李全教合作,推動中國契作學甲虱目魚五年計畫,也曾接待前中國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訪問學甲。

契作結束後,王文宗帶領漁民會員高調呼籲小英政府應苦民所苦,承認九二共識,維持兩岸關係。中國契作學甲虱目魚,被吹捧為ECFA的樣板,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曾強調:「學甲是民主聖地,賣魚不賣身」。

王文宗擔任台南市兩岸一家促進會理事長後,當選學甲慈濟宮董事長,成立世界保生大帝廟宇聯合總會,出任首屆總會長,由中國福建白礁慈濟宮等宮廟擔任榮譽總會長宮。地方認為王文宗藉宗教交流,拓展影響力,營造「兩岸一家親」,統派色彩濃厚,王文宗也說保生大帝信仰根源同出一脈,宗教不分彼此,不受政治問題干擾,反駁被抹紅。

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李宗霖提供)

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李宗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