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薪風波 長榮中學董事長、校長請辭

長榮中學教職員工在董事會會議室外舉牌靜坐。(記者洪瑞琴攝)

長榮中學教職員工在董事會會議室外舉牌靜坐。(記者洪瑞琴攝)

2019/08/24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最早的中學長榮中學(簡稱長中),爆出減薪風波,學校昨日舉行董事會臨時會,原擔任董事長的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以及校長王昭卿請辭,薪資問題將由新的學校團隊與老師們協商。

昨開董事會 員工靜坐舉牌

董事會也票選出現任學務處主任戴志勳代理校長,代理時間至遴選出新校長為止,而董事長職務則由董事、前立委黃昭輝代理。

長榮中學教師會表示,八月初收到校方片面通知扣減月薪二至三萬元不等,半數以上教職員工僅餘最低薪資二萬三千一百元,影響兩百多戶家庭生計。

為了表達對於董事會決議的關切,教師會昨在會議室外靜坐舉牌,提出四大訴求「停止違約」、「財務公開」、「校長請辭」、「校務革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