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最大社宅明年動工 「和順安居」附設托嬰、日照中心

台南市「和順安居」社宅,可提供1703戶社宅,為南市戶數最多也是唯一破千戶的社宅。圖為模擬圖。(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南市「和順安居」社宅,可提供1703戶社宅,為南市戶數最多也是唯一破千戶的社宅。圖為模擬圖。(記者蔡文居翻攝)

2023/09/17 15:5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由中央國家住都中心直接興建的台南市「和順安居」社會住宅,鄰近安南區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已於去年順利決標,附設有托嬰中心、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及日間中心,預計下個月進行都計審議,明年動工,2028年完工入住。

南市「和順安居」基地面積為2萬2千多平方公尺,位於安南區環館北路、館慶路及順安路所夾街廓,鄰近和順國中小學、安南醫院、和順轉運站及國道一號交流道,交通與教育機能完善。完工後可提供1703戶社宅,為台南市21處興辦或規劃中的社宅中,戶數最多也是唯一破千戶的社宅。

國住都中心表示,「和順安居」社宅為地上14樓,地下3樓,目前現況為雜林草地。交通影響評估已於今年8月審議通過,預計10月中旬都市設計審議,明年初取得建照後動工,於2028年完工。

國住都中心表示,為提升服務機能,「和順安居」將規劃店鋪空間及社福措施托嬰中心、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及日間照顧服務,另規劃文化展演廣場、樂活廣場及全齡友善中央公園作為社宅住戶及附近居民休憩之用,打造全齡友善居住環境,讓社宅成為社區的「好厝邊」。

南市都發局表示,行政院社宅興辦計畫,台南市2024年底目標戶數為7千戶,目前興建中有8處共2616戶,招商成功或統包決標有3673戶,規劃中1849戶,共計8138戶。興建中的6處社宅,預計2024年下半年起陸續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