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踅台江!台南《開江紀》×安南就醬玩 推6大輕旅行路線

四草堤防上《吾愛吾江》拓荒者守望港邊作品。(安南區公所提供)

四草堤防上《吾愛吾江》拓荒者守望港邊作品。(安南區公所提供)

2023/07/18 18:0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公所推廣在地旅遊,今夏結合台江建庄200年《開江紀》推出「安南就醬玩」,行銷在地近50處景點及美食,並規劃出六大旅遊路線,涵蓋漁鹽生態、廟宇名勝、安南巷弄美食、果菜市場,及博物館知性之旅,不想出國耗時等待通關,就來踅台江!

區長魏文貴說,台江建庄200年,安南區在5大指標地景及8個文化路徑地點,展出《開江紀》裝置藝術展及《棲身的港灣》16寮民眾共創作品;適逢區公所推出「安南就醬玩」《Yummy安南-公所放送.吃遍台江百味》活動,邀10多位旅遊作家、部落客網紅等,以圖文、短影音等推薦台江美食、景點,現在更循著《開江紀》藝術裝置,推出6條輕旅行路線。

漁鹽生態之旅,從四草堤防上《吾愛吾江》拓荒者守望港邊作品開始,再前往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欣賞《台江水禮服》,坐船遊台江內海,續往國定古蹟四草砲台、四草大眾廟、乘膠筏遊賞有小亞馬遜美譽的四草綠隧、走訪台灣最早的安順鹽場,體驗並認識鹽業文化。

廟宇名勝之旅,遊客可以至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祈福,預約城西社區農事體驗、欣賞漁村風情,再前往浪漫的情人步道及夢幻湖,更有台灣暗蟬及夏日夜晚限定的台灣特有種「凶狠圓軸蟹」集體上堤岸的奇景。也可另走訪鹿耳門天后宮,到龍魚橋、龍魚公園等景點,預約親子漁夫體驗,到鎮門宮、府城天險海邊海坪欣賞《美麗的蛻變》迷宮藝術裝置。

來趟台史博博物館知性之旅,作品《人文之寮》在中洲寮保安宮展出,就近走訪長和路、安和路及中洲寮周邊美食小吃、點心品項眾多。

安南巷弄美食之旅,從十二佃沿路出發,走訪《神話之寮》十二佃神榕廣場,沿途造訪十三佃鄭家古茨《生活之寮》、海尾朝皇宮《信仰之寮》,行經山海圳國家綠道,造訪嘉南大圳水上運動訓練中心欣賞《圓軸蟹》、《紅紅綠綠的紅樹林》等大型藝術裝置。

果菜市場豐盛之旅,台南市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內,青果、花卉品項齊全,美食更是臥虎藏龍,有《台江夢》等4座大型藝術裝置展出,您可參考部落客推薦的美食,至安中路、北安路找尋您味蕾的最愛。

安南區媽祖宮九塊厝推出親子漁夫體驗活動。(安南區公所提供)

安南區媽祖宮九塊厝推出親子漁夫體驗活動。(安南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