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5累積163例 防治中心:雲林疫情與台南病毒株不同

雲林縣本次病毒株檢驗結果為印尼株,與台南此波爆發的泰國株不同,呼籲民眾平日落實「巡、倒、清、刷」,出國旅遊更要防蚊。(台南市政府提供)

雲林縣本次病毒株檢驗結果為印尼株,與台南此波爆發的泰國株不同,呼籲民眾平日落實「巡、倒、清、刷」,出國旅遊更要防蚊。(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3/07/03 18:3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天新增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目前累積達163例。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東南亞登革熱疫情嚴峻,雲林縣本次病毒株檢驗結果為印尼株,與台南此波爆發的泰國株不同,呼籲民眾出國旅遊落實防蚊措施。

台南登革熱累積達163例,分別為仁德區98例、東區50例、永康區3例、善化區3例、安南區4例、北區2例、南區3例。疫調顯示,今天新增5例其居住地或活動地均與高風險的仁德及東區有關,已派員完成戶內外化學防治作業,同時加強動員擴大孳生源清除及病媒蚊密度調查等工作。

防治中心表示,由於第一型登革病毒感染症狀不明顯,很難在第一時間被發現,加上武漢肺炎也是以發燒症狀為表現,更添加醫療院所診斷上的困難,致使此次病毒於社區中流竄,持續擴散蔓延。而此次雲林縣爆發登革熱疫情,其病毒株檢驗結果為印尼株,與台南此波爆發的泰國株不同,呼籲民眾出國旅遊落實防蚊措施,才能降低境外移入的風險。

為了解病例來源並即時追蹤疫情擴散方向,市府商請國家衛生研究院博士黃旌集運用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系教授溫在弘研發之動態時空演算法,來辨識疫情群聚演化的動態過程,研究顯示本土疫情的源頭是從仁德區成功里、仁和里及仁愛里開始,往北擴散至東區東智里、大智里,往東擴散至仁德區文賢里、後壁里及上崙里,往西則擴散至南區明德里、明興里及南華里,依此模式向外發散,其他行政區病例則因人口工作移動所造成的零星案例。目前仍成功圍堵在仁德及東區。

防治中心表示,疫情爆發至今總完噴戶數6363戶。截至7月2日已開立98張舉發單,顯示社區中還存在很多孳生源,迫切需要大家共同投入孳清行列。防治中心即日起至7月9日早上8:30至11:30、下午2:00至5:00持續在仁德區成功里活動中心設置採檢站。37區衛生所及登革熱NS1快篩合約院所皆有提供採檢服務,請有疑似登革熱症狀且有上述登革熱流行區域活動史的市民應儘速主動前往接受篩檢。

防治中心持續在仁德區成功里活動中心設置採檢站。(台南市政府提供)

防治中心持續在仁德區成功里活動中心設置採檢站。(台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