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水情吃緊? 陳其邁:南部雨量30年來最少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是30年來在南部地區下雨量最少的一年,雖然目前水情正常,但到5月還有近4個月枯水期,呼籲大家節約用水。 (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是30年來在南部地區下雨量最少的一年,雖然目前水情正常,但到5月還有近4個月枯水期,呼籲大家節約用水。 (記者葛祐豪攝)

2023/01/31 18:3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南部水情吃緊?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目前已降至每秒10立方公尺以下,只有9.5;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這是30年來在南部地區下雨量最少的一年,雖然目前水情正常,但到5月還有近4個月枯水期,呼籲大家節約用水。

陳其邁今天下午在市政會議後受訪,強調這是30年來在南部地區下雨量最少的一年!他說,平均1月雨量大概是9.7cms(立方公尺/秒),枯水期一般持續到梅雨來之前的4月底、5月初。

陳其邁說,今年的水情相對是比較嚴峻,但高雄市前年超前佈署,挖了62口井,總共有13萬噸左右的抽水量、供水量;去年底到今年2月,總共在高屏溪攔河堰上下游附近,又挖了11口井,總共增加約4.7萬噸供水量。

他強調,高雄市這2年跟水利署合作,包括在高屏溪伏流水,最大供水量在70-80萬噸左右,市府這2年一直在做一件事情,就是儲備足夠的備用水源,來因應極端氣候的挑戰,「所以以現階段來講,水情是正常,但還是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因為現在才1月底,到5月還有將近4個月是枯水期,這是一個嚴峻的挑戰,希望大家能節約用水!」

談到與台南的合作,陳其邁表示,去年供給有2個部分,一個是自來水北送、另外一個是旗山溪從甲仙到南化水庫,總共有2億噸的水,已經持續支援台南相關水源供應,高市府也會根據接下來天氣的變化、曾文水庫、南化水庫的蓄水量來調節,互相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