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府︰近期遭網攻次數增3倍 單日最高90多萬次

南市議員蔡筱薇今日於議會質詢時,要求研考會針對台南市資安量能要上緊發條。 (記者王姝琇翻攝)

南市議員蔡筱薇今日於議會質詢時,要求研考會針對台南市資安量能要上緊發條。 (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2/08/09 17:4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中國駭客入侵台灣網路,企圖癱瘓整個系統,超商、台鐵電視牆、機場官網等都受到波及。南市研考會主委戴偉峻表示,台南目前尚未發生被駭入情況,但遭受攻擊次數是平時的3倍,單日最高達90多萬次,不過都在可以防範的程度之內。

台南市議會今天針對研考會進行業務報告質詢,議員蔡筱薇、蔡旺詮均提出,針對台南市資安量能要求研考會上緊發條,全面徹查台南各機關資訊設備是否有未汰換完成,或是違規使用中資產品的情形。

蔡筱薇表示,為避免公務資料遭竊取,行政院2020年發文要求全台各機關資通訊產品不得使用中國廠牌,若原本有使用,也須在2021年底前完成汰換。她強調,資安即是國安,市府應加快整體資安通訊上的安全因應方式,才能保障國家安全。

蔡旺詮指出,雖然台南目前尚未傳出相關案例,但呼籲市府應注意資訊安全防護,並盤點業務委外的業者是否也有資安疑慮,也嚴禁市府內部資訊設備使用中國製造的產品與軟體。

戴偉峻回應,雖台南未發生相關情勢,但會加強資安防護絕不鬆懈。關於高鐵新左營站的承包商一案,確實與台南車站為同一業者,然而新左營站的案件起因為,軟體被植入後門程式,所較容易被入侵,台南經查並未有此情形。

戴偉峻說,府內定期清查是否使用中國製軟體或設備,去年已淘汰337件中製資、通訊產品。近期也確實受到攻擊的次數暴增到3倍,單日最高達90多萬次,受到攻擊時立即啟動SOC(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進行監控,了解現階段遭受多少攻擊,另外也啟動ISAC(Information Sharing and Analysis Center),與其他縣市共享情資,達到聯防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