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嶺現「8月雪」 油桐花提前綻放了

台南梅嶺的油桐花再度綻放,枝頭下起「8月雪」。(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梅嶺的油桐花再度綻放,枝頭下起「8月雪」。(記者吳俊鋒攝)

2022/08/01 11:5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炎夏高溫,上山踏青兼避暑,是民眾出遊的熱門選擇,尤其國內疫情趨緩,台南楠西的梅嶺風景區,人潮逐漸回流,當地油桐花甚至提前綻放,綠色枝頭下起「8月雪」,成為觀光亮點。

目前當地的油桐樹群,以海拔約600公尺的大湖桶聚落為主,集中在福來老梅園的前方停車場邊坡,還有後側休閒步道,數量為近百株。

主要花期為4、5月份,南市客委會也結合賞螢季舉辦桐花祭,打造梅嶺觀光新景點,深受歡迎,而盛夏期間,又再度綻放,令遊客驚豔。

農民陳居峰表示,福來老梅園的油桐樹,一般多在春、秋2季開花,已有5、6株「搶頭香」,正陸續綻放,讓枝頭上出現8月雪的美景,值得推薦。

陳居峰於12年前引進油桐樹,在園區週邊陸續栽種,希望能為梅嶺營造出不同的賞花賣點,4季都有看頭,帶動地方觀光。

而歸仁農會七甲花卉產銷班長黃毅斌則指出,油桐樹每年開1次花,多集中在4、5月份,再度綻放的,有可能是「鄒桐」品種,又稱廣東油桐。

梅嶺風景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許鴻文提到,早期在海拔更高的出水仔,曾有大片的油桐樹群,後來逐漸消失,現已剩下10株左右,隱身於雜木林,民眾不易察覺。

台南梅嶺的油桐花再度綻放,枝頭下起「8月雪」。(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梅嶺的油桐花再度綻放,枝頭下起「8月雪」。(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