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會申請防疫險理賠? 這群人成立「整合理賠服務站」

台南地區有多位保險從業人員成立整合理賠服務站,協助不懂如何申請的投保民眾申請防疫等保險理賠。(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地區有多位保險從業人員成立整合理賠服務站,協助不懂如何申請的投保民眾申請防疫等保險理賠。(記者王俊忠攝)

2022/06/20 20:2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面對疫情期間的人心惶惶,有信託管理資格的保險規劃師韓佳娟思考能做些甚麼、以降低民眾恐慌,她邀集在各領域學有專精的保險業務同仁國立大學講師陳寀綸、醫院護理師陳昱含、南台科大扶青社長陳靖瑜、律師廖柏豪、高醫物理治療師茆舒淳與優秀保險業務經理許育霖等人,成立「整合理賠服務站」,期望在紊亂疫情為社會注入安定人心的暖流。

陳寀綸才剛踏進保險業不到半年、就有多次與各保險公司理賠體系溝通經驗,知道很多時候是購買保險當下過度期待的誤解,造成日後申請理賠時的情緒不悅,期望以自身大學講師教學經驗,分享正確使用的保險觀念,他為了增加服務範圍,還特別到勞保局研究5月1日上路的新勞保職災理賠申請方式。

本身有保險證照的醫院護理師陳昱含,在疫情這2年多來看到每位確診者精神壓力都頗大,感到很不捨,而在病患出院時,協助病患開立診斷書與醫療收據後,卻常遇到病患不久又回醫院要求更改醫療資訊,希望以自身醫療跟保險專業來協助病患簡化這類繁瑣流程。

南台科大扶青社長陳靖瑜,平時在學校與保險業很熱衷公益服務,獲知韓佳娟號召此次理賠服務,他主動彙整各家保險公司理賠申請表單,為投保民眾申請應有權益。面對許多艱澀醫療法律條文,擁有律師與藥師雙證照的廖柏豪,以淺顯易懂的白話文為大家解釋醫療法律條文,減少民眾不必要的困惑。

曾獲台灣優秀保險業務的許育霖及擁有7年保險年資的高醫物理治療師茆舒淳都有多次理賠經驗,深覺保險有幫助人的功能,但必須先了解怎麼申請理賠,而此次防疫險造成許多民眾對保險的誤會,為重拾民眾對保險的信心,就加入韓佳娟成立的「整合理賠服務站」,對產物防疫險、勞保傷病、人壽一般醫療等整合理賠服務。

民眾可先諮詢「整合理賠服務」了解產物防疫險、勞保傷病、人壽一般醫療所需證明文件份數與項目,於就診時再1次開立,可以省下醫護人員的行政工作、也減少自己來回補開文件的奔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