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捷運第1期藍線綜合規劃期末階段 同步啟動環評

台南捷運第一期藍線規劃進度最快,目前進入綜合規劃環評調查作業。(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台南捷運第一期藍線規劃進度最快,目前進入綜合規劃環評調查作業。(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2022/02/11 14:5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捷運第1期藍線進度最快,目前已進入綜合規劃期末階段,並同步依環境影響評估相關法規啟動環境影響評估作業,交通局今(11)日表示,將先掌握沿線行經區域的自然環境與社經狀況,作為開發行為評估時的依據,並進一步針對施工及營運階段可能對周遭環境的影響預先研提保護對策。

南市交通局局長王銘德指出,市長黃偉哲相當重視重大建設開發的環境保護與地方民意,指示捷運開發行為均須謹慎評估對周邊環境造成的影響,積極研擬相關對策,將衝擊與影響降至最低,以維護民眾生活的品質,同時在規劃及評估過程須持續傾聽民眾聲音,納入環境影響說明書中研議,以打造符合市民期待的捷運建設。

交通局表示,第1期藍線已完成沿線地形測量、地質初步探測、地下管線調查、沿線植栽等先期調查作業,並建立路廊基礎資料庫,目前正就路線及場站周遭的生活環境、自然環境、社會環境及經濟、文化、生態等項目進行客觀調查、預測與分析,將透過科學儀器監測及人員實地調查方式研析資料。

依環境影響評估相關法規,第1期藍線的開發行為內容及預計調查、蒐集資料已刊登於環保署指定網站「環評開發案論壇-討論區」。

交通局表示,會將各界意見納入檢討,完成環境影響說明書後,會放在環評開發案論壇供參閱,以利接續召開公開會議傾聽地方聲音及蒐集意見,達成捷運建設推動及生活環境保護兼顧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