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畜試所「白絲羽烏骨雞」技轉成功 藍殼蛋生產率達97%

畜試所開發的白絲羽烏骨雞,技轉有成。(圖由畜試所提供)

畜試所開發的白絲羽烏骨雞,技轉有成。(圖由畜試所提供)

2021/03/08 14:3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歷經10年選育、開發國內第1隻以新品種登記的「白絲羽烏骨雞」,技術轉移成功,業者雜交繁殖出的純種烏骨雞,產蛋率高達93%,且是深受歡迎的藍殼蛋,經濟效益大幅提升,讓消費者也可享用到優質的產品。

畜試所副研究員劉曉龍表示,白絲羽烏骨雞於2014年正式通過農委會的動物品種命名,具纓頭、藍耳、玫瑰冠、白色絲羽,以及毛腳、多趾、烏皮、烏骨、烏肉等特徵,屬小體型雞,經8代母系選拔,產蛋數較民間種用烏骨雞多出1倍。

劉曉龍說,近2年來白絲羽烏骨雞陸續技轉,其中豐和公司做為母系改良烏骨雞種原,成功繁殖出雜交的純種烏骨雞,於產蛋高峰,每日達93%的母雞可產下藍殼雞蛋,比例相當高。

另外,清宏畜牧場也以此品種設計系列的產品,包含雞肉、雞精與雞蛋等,全力把關、行銷,堅持不透過中間商販售,透過宅配來推廣,成功建立市場口碑。

劉曉龍指出,白絲羽烏骨雞相關技術移轉案例都有很好成果,扶植相關業界,更提供了消費者優良產品,共創產官雙贏。

畜試所開發的白絲羽烏骨雞,技轉有成。(圖由畜試所提供)

畜試所開發的白絲羽烏骨雞,技轉有成。(圖由畜試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