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防彈背心嚴重不足 議員︰下月僅剩144件

議員林燕祝表示,南市2000餘名第一線警力,下月將只僅剩144件,這叫警察怎麼執法?(記者蔡文居攝)

議員林燕祝表示,南市2000餘名第一線警力,下月將只僅剩144件,這叫警察怎麼執法?(記者蔡文居攝)

2020/05/20 14:2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察防彈背心目前有1199件,但6月即將報廢1055件,屆時僅剩144件。市議員林燕祝今天質詢指出,警察的保命裝備嚴重不足,中央防彈背心採購一再延期,南市警察何時才會有防彈衣?呼籲儘速補足裝備,不要讓殺警悲劇再發生。

市警局表示,目前南市第一線外勤人員約2100餘人,防彈衣有1199件,在「共同裝備」模式下的配賦率為57%,尚足以維持同仁執勤基本需求。6月即將報廢1055件,屆時僅剩144件,警政署會在6月份緊急採購驗收後發給台南市補足防彈衣數量。

市警局表示,每件防彈衣均配賦2件外襯套,為重視外勤員警個人衛生及體恤執勤辛勞,在防彈衣尚未補足前,該局已要求各外勤機關應定期清洗防彈衣的外襯套,並補助1199件外襯套每件最高單價50元的清洗費用。

包括市議員林燕祝、王家貞、林美燕、鄭佳欣、李宗翰等多人今天針對警察防彈衣不足提出質詢。林燕祝表示,就她所了解,到了下個月,因警方防彈衣將報廢1000多件,屆時南市2000餘名第一線警力將只僅剩144件,這叫警察怎麼執法?難道要肉身值勤嗎?不要讓警察覺得不值,也不要讓殺警悲劇再度發生。

林美燕說,防彈背人數人共穿1件,可說「又臭又心酸」。王家貞表示,防彈背心不夠,沒有辦法拿到裝備,只能兩手一攤,燒香念佛?警察局長周幼偉說,會儘速向中央反映,請中央趕快補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