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佛比YA! 你看呢?

竹溪寺內的釋迦牟尼大佛座尊像。(南市美術設計協會常務理事陳信亨提供)

竹溪寺內的釋迦牟尼大佛座尊像。(南市美術設計協會常務理事陳信亨提供)

2017/12/05 14:1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祂對我比YA」!歷史攸久的台南竹溪寺有尊釋迦牟尼大佛,法相手勢跟一般常見大佛手印很不一樣,引來鮮話題。

竹溪寺正進行重建工程,興建的書院已揭幕,讓大佛重現世人眼前。南市美術設計協會常務理事陳信亨表示,大佛是竹溪寺內古物之一,禪寺所有古物在重建工程前都有造冊及進行原貌修護,3日揭幕重現眾人眼前,有人解釋意指「不二法門」。

對於大佛手勢,「眾生說法」不一,有人說「佛看到你超開心」「雙雙對對 萬年富貴」;也有人超KUSO說「那是問你,有煙來一支吧!」「其實是佛祖在比"no,no,no~"(搖來搖去)」;另外「比剪刀」、「比筷子」的說法都有。

據了解,釋迦牟尼大佛常見手印,例如「無畏印」,是屈臂上舉於胸前,手指自然舒展,手掌向外,代表佛為救濟眾生的大慈心願。「說法印」是以拇指與中指(或食指、無名指)相撚,其餘各指自然舒散,象徵佛說法之意。

網友發揮想像解讀。(擷自臉書)

網友發揮想像解讀。(擷自臉書)

網友發揮想像解讀。(擷自臉書)

網友發揮想像解讀。(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