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海頂、中山路車禍多 替代道完工

清水區頂湳里民「守護生命的道路」開通,地方居民26日舉辦簡單通車儀式慶祝。(記者歐素美攝)

清水區頂湳里民「守護生命的道路」開通,地方居民26日舉辦簡單通車儀式慶祝。(記者歐素美攝)

2024/03/27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清水區海頂路與中山路口車禍頻仍,居民盼闢建替代道路改善,經立委蔡其昌及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等溝通爭取通下,由國有財產署提供土地,地方企業熱心捐款兩百多萬元興建及補償在國有地耕種的承租戶,終於有替代「通路」。

不過,因該處屬農業區,要升級為農路或計畫道路,王立任等表示,將進一步會勘協調。

蔡其昌表示,海頂路與中山路口長期是車禍熱點,影響清水區菁埔里、頂湳里民等進出安全,鄉親一直期盼能有替代道路,經地方民代及企業等攜手努力,終於將這條路開通,並舉辦簡易的通車典禮。

蔡其昌說,這條路長約四十公尺、寬約十公尺,對中市而言,或許不重要,卻是居民「守護生命的道路」,很高興多年溝通協調努力,總算開花結果。

台中市府建設局表示,因該處位在都市計畫內,屬於農業區,目前新開闢的道路只能算「通道」,需經水利局核定才能成為農路,否則必需透過都市計畫變更,才能成為都市計畫道路,才能劃設標線及舖設柏油路面;王立任議員等表示,後續將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