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無障礙坡道8車阻 輪椅族卡關

台中無障礙坡道出現8個車阻,輪椅族進出頻卡關。(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無障礙坡道出現8個車阻,輪椅族進出頻卡關。(記者蘇孟娟攝)

2024/03/26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府為避免機車騎上人行道或停車在人行道佔用道路,在部份人行道入口架設車阻,市議員黃守達發現,茄苳樹王文化生態公園周遭七處大小入口,全都設有車阻,連無障礙坡道也不例外,卻密集架設八個車阻,讓輪椅族進出卡關,嘆無障礙通道「超障礙」,市府號稱推動人本交通,卻反其道而行。

建設局原為擋機車進公園

對此,市府建設局指出,該公園因以往常有機車違規騎進公園內,經地方反映後,在各出入口設置不銹鋼車阻,將檢討調整車阻數量及位置,確保無障礙通行。

市議員黃守達昨天陪同身障輪椅族會勘,發現茄苳樹王公園出入口處有車阻擋道,連無障礙通道也驚見整排車阻,只留一小段缺口讓身障者輪椅進出,但轉彎處迴轉空間小,很難通過入口,無障礙坡道根本「超障礙」,而通道旁還設有「無障礙通道」標示,十足諷剌,要求市府通盤檢討,有必要時也要落實開罰機制,避免機車騎進人行道或公園內。

建設局指出,將檢討調整車阻數量及位置,確保無障礙通行;另人行道周邊將評估增設「禁止車輛通行」告示牌,不定時派員加強巡查,維護公園使用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