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豐中霸凌案》家長要不到真相 不滿涉案師復聘

豐中霸凌案昨屆最後調查期限,家長控訴等不到調查報告,當事人、前主任竟已復聘。(記者蘇孟娟攝)

豐中霸凌案昨屆最後調查期限,家長控訴等不到調查報告,當事人、前主任竟已復聘。(記者蘇孟娟攝)

2023/07/26 05:30

〔記者蘇孟娟、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高中霸凌案事發近半年,七月廿五日是校方提交霸凌調查最後截止期限,但輕生學生家長昨出面控訴,迄今看不到調查報告,原遭停職的當事人、前學務主任卻已悄悄復聘,哀嘆「要知道真相那麼難嗎?」立委張廖萬堅指出,包括豐原高中及教育局假借「退回報告」,藉故拖延不提供調查報告給學生家長,家長無從申復,台中市府荒腔走板,「霸凌調查機制已死」,將陪同家長直接向監察院陳情。

教育局:6月底報告 但仍有疑點

台中市教育局則指出,學校六月底曾提報調查報告,因有關輕生者與學校不當管教是否有因果關係及學校對該生的懲處是否有差別待遇等仍有疑點,才退回調查報告請學校重啟調查;待學校重啟調查結果出爐,依法一定提供報告給家屬;目前校方已召開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會議決定重啟調查,近日將召開教評會討論審議前學務主任再度停聘接受調查。

豐中:復聘主任去留 今天討論

豐原高中秘書表示,前學務主任停聘三個月因至六月底期滿,才在七月復聘,目前值暑假期間,前學務主任未回校授課,校方今天將會開會討論是否繼續停聘。

家長爆校方曾回「長官說不能給」

學生家長昨在人本基金會中部聯合辦公室及多名民代陪同下出面控訴,多方要求看調查報告卻屢屢遭拒,學校甚至直白說:「長官說不能給」,教育局卻說依規定要給報告,「長官」究竟是誰;更心痛的是,原被停聘的學務主任竟已在六月廿八日獲學校教評會通過「復聘」。

立委將陪同家長 直接向監院陳情

張廖萬堅指出,家長連報告都看不到,更無從提申復;市議員張家銨與王立任、林祈烽也說,從市長盧秀燕到教育局,對豐原高中無法無天的作為竟無法可管,證明「霸凌調查機制已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