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700人以上學校設熱感應儀 上學不「卡門」

立人國小請出人氣卡通玩偶開學日跟學生元氣打招呼。(記者蘇孟娟攝)

立人國小請出人氣卡通玩偶開學日跟學生元氣打招呼。(記者蘇孟娟攝)

2020/09/01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高中以下學校31日開學,配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台中市教育局新學年度替全市學生人數達700人以上學校,增設紅外線熱感應儀,開學日學生上學進校門順暢不「卡門」;儘管教育部不強制學生戴口罩上學,開學日多數學生仍口罩戴好戴滿。

不強制戴口罩上學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一早選北區立人國小視察,並了解學生上學防疫措施,不少學生及家長看到「市長媽媽」在學校歡迎學生,都感到驚喜。

盧秀燕說,台中市政府為防疫工作,除要求師生每天入校前完成體溫量測外,也備妥超過153萬個口罩、2萬公升酒精及7000支額溫槍,另針對700人以上學校,也協助配備紅外線熱感應儀,她強調,台灣疫情目前較緩和,但市府絕不掉以輕心。

若教室開冷氣須戴上

教育局指出,教育部開學前已公布學校不強制學生上學戴口罩,台中市教育局採取「鼓勵」學生戴口罩上學,昨日開學日多數學生口罩戴好戴滿,陪同子女上學的家長說,畢竟是團體生活,還是戴著比較保險。

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另指出,因部分學校已有冷氣設備,雖不強制學生戴口罩上課,但只要教室開冷氣,除窗戶應開啟15公分以利空氣流通外,學生須戴上口罩。

動漫玩偶出動 迎新超嗨

另外,不少國小為迎接新生設計熱鬧迎新活動,祭出熱門卡通人偶或新生好禮,例如北區立人國小,就有皮卡丘跟學生打招呼;北區賴厝國小及北屯區仁美國小,不約而同推出「角落生物」當主角,賴厝國小還配合祖孫週活動,讓新生奉「感恩」茶孝敬阿公阿嬤,仁美國小送文具袋,北區太平國小則送學童「太平熊」與繪本,西屯區重慶國小走公主風,校長胡秀美及主任扮公主迎接小一新生。

700人以上學校增設紅外線熱感應儀,開學日學生進校門順暢不「卡門」。(記者蘇孟娟攝)

700人以上學校增設紅外線熱感應儀,開學日學生進校門順暢不「卡門」。(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