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家樂福、全聯也能打疫苗 國高中生第2劑16日校園開打

校園青少年第2劑BNT疫苗,將於12月16日開打。(記者蔡淑媛攝)

校園青少年第2劑BNT疫苗,將於12月16日開打。(記者蔡淑媛攝)

2021/12/05 17:0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為鼓勵民眾疫苗施打COVID-19疫苗,不少縣市在賣場、百貨公司甚至車站開打施打站,中市府也計畫與全市6家家樂福賣場與2家全聯超市合作,開設施打站,預計下周六日開打,另外好市多賣場也在洽談中,目前賣場施打站規畫以BNT為主。

已接種第1劑BNT的12至17歲青少年族群,間隔12週以上且無不良反應者,將由地方政府規劃安排於校園接種第2劑,中市府規畫12月16日至1月20日施打第2劑,全市國、高中學生總計16萬8916人,接種BNT第1劑人數14萬6755人,接種人數將展開學生調查意願,進行提供第1、2劑疫苗接種。

台中市目前施打COVID-19疫苗施打率領先全國標準,第1劑已施打229萬8069人,全市人口涵蓋率為81.62%,第2劑為172萬5515人,全市人口涵蓋率為61.64%。

衛生局也統計目前施打第2劑需求高,BNT最多約為40萬劑、AZ疫苗13萬劑、莫德納有2萬多劑,因此未來規劃賣場施打站以施打BNT為主,至於火車站、百貨公司,目前還未規畫。

家樂福表示,目前高雄、雲林斗六都有設施打站,斗來站今天開打,1個多小時就是有120人排隊施打,接種踴越,現場也供應餐盒,台中市賣場也會提供點心、茶水,放鬆民眾心情,也計畫提供防疫宣導小禮物,鼓勵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