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讓一次性容器用量大增 議員促中市府宣導使用重複清洗餐具

疫情影響,市議員擔心一次性用品使用量大增造成垃圾危機。(記者蘇金鳳攝)

疫情影響,市議員擔心一次性用品使用量大增造成垃圾危機。(記者蘇金鳳攝)

2021/11/16 14:3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受疫情影響,一次性用品使用量大增,市議員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及蕭隆澤等人在市議會質詢時,要求環保局加強宣導使用重複清洗餐具計畫,減少使用免洗餐具,避免造成新一波的「垃圾危機」。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2021年6、7月回收紙容器與2020年同期相較,增加26%,整體資源回收量,增加近1成,其中紙容器部分增加約25%,目前紙容器使用範圍最多的是便當與飲料杯,他曾發現販賣便當的業者,仍備有免洗筷子,他呼籲民眾自備飲料杯與餐具,能夠不用一次性容器就盡量不要使用,減少廢棄物的數量。

市議員邱素貞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指出,受疫情影響,民眾習慣外送外帶,因此,造成垃圾增加的困擾。根據綠色和平估算,新北、台中、台南與高雄2021年5、6月的紙容器和塑膠容器回收量,較2020年同期都增加20%以上。

邱素貞表示,綠色和平比對6都環保局每月回收紙容器與塑膠容器數據資料,發現2021年5、6月平均,以新北市的4577公噸,居6都最多;台中市4540公噸居次。其中,台中市紙容器與塑膠容器回收量,2020年5、6月平均為3776公噸,2021年5、6月平均為4540公噸,增幅達20%。

環保署於111年底前,將推行減少使用一次性產品,並要採用替代措施。根據台中市環保局統計,台中市至8、9月紙容器回收量已高達6417公噸,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蕭隆澤要求環保局積極推廣自備環保餐具及使用可重複清洗使用的餐具,減少免洗餐具的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