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輪BNT預約太夯加開預約 中市再釋出2萬多名額

第12輪疫苗施打十分踴躍,圖為民眾在快打站接種疫苗畫面。(記者蔡淑媛攝)

第12輪疫苗施打十分踴躍,圖為民眾在快打站接種疫苗畫面。(記者蔡淑媛攝)

2021/10/27 23:08

〔記者蔡淑媛、何宗翰/台中報導〕第12輪疫苗第2階段BNT預約踴躍,超過9成多,莫德納第2劑也超過8成,AZ第2劑僅7成,推測可能是受到未來可能開放混打影響,由於中央加開BNT第1劑預約對象,中市因此加開施打量能2萬多劑,將安排11月1至3日在醫院接種。

台中Covid-19疫苗第1劑全市人口涵蓋率突破7成2,第2劑涵蓋率也逾3成。

本輪第2階段預約,由於BNT疫苗預約踴躍,中央加開30歲以上BNT在10月26日中午前預約的意願對象,中市也增加2萬多劑施打量能,共提供BNT近12萬劑,莫德納有約2.9劑,AZ有7.1萬劑。

衛生局提醒,第2階段BNT疫苗將到本市43家合約醫院及45處快打站(10月28、29日);AZ則在10月28日31日到全市378家合約診所及5家衛生所;莫德納疫苗則在11月1日至3日也到診所。

衛生局也分析目前第12輪第1階段疫苗施打率,BNT疫苗到打率約9成7,莫德納超過8成,AZ受到未來可能開放混打影響,民眾爽約大約1成,但是診所發揮衛教與提醒的功能,仍有不少民眾施打,到打率超過100%。

第12輪BNT疫苗第1劑開放18歲以上施打,年輕人施打踴躍,南區區長陳佩玉表示,施打率達99%,莫德納第2劑造冊民眾接種也有8、9成,僅因造冊民眾重覆預約,施打率才降低,整體來說,第12輪施打很熱烈,尤其年輕人能接種到BNT疫苗都很珍惜,幾乎無爽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