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定微解封商機 東海藝術街推「老派之旅」

東海藝術街商圈發佈商圈新地標「老派之旅」。(東海藝術街商圈主委郭達鴻提供)

東海藝術街商圈發佈商圈新地標「老派之旅」。(東海藝術街商圈主委郭達鴻提供)

2021/07/14 13:27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東海藝術街商圈鎖定微解封商機,今天發佈商圈新地標「老派之旅」,由年輕藝術家黃姿瑜創作一個騎著70年代打檔摩托車、頭戴碗公帽、臉戴墨鏡的小阿飛雕塑,進駐在柯比意廣場,希望以老派精神呈現藝術街的風格特色。

東海藝術街商圈主委郭達鴻表示,東海藝術街商圈這兩年來致力於「商圈品牌化」新的吉祥物,所謂的「老派精神」,指的是文化的底蘊,充滿了謹慎的、細緻的、有溫度的、有人情味的相處,也就是藝術街的風格特色。

就讀東海美術研究所的藝術家黃姿瑜說,念大學時開始住在藝術街,對這裡有特殊情感,老派讓她想到小時候爸爸叔叔騎著打檔機車的模樣,有舊時光的美好記憶;由年輕人接手來騎這輛摩托車,就代表著新精神的注入,代表著自由自我的呈現。

今年的疫情嚴峻,對商圈而言更是一個嚴苛的考驗。郭達鴻說,東海藝術街商圈是一個傳達有「藝術」內涵氛圍的生活商圈,「藝術」不僅是商品,也是商圈、店家的生活態度;希望透這些由在地藝術家所設計的裝置藝術,傳達出東海藝術街的特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