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店前持刀揮舞叫囂 醉漢不服規勸還砍傷警遭判刑

示意圖。

示意圖。

2020/10/26 06:4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金姓男子今年初酒後「起酒瘋」持刀在中市某夜店前揮舞叫囂,員警發現勸阻未果,反被金男持刀攻擊造成左手無名指、小指被砍傷,支援警力隨後當街壓制金男逮人,訊後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台中地院認他嚴重損及社會秩序及國家法治,依法判刑4月。

全案審理時,金男承認涉案,且與警員達成和解,合議庭審酌,金不知自我控制情緒管理,在警員依法執行職務時,持銳利刀器妨害警員公務執行,甚至使公務員受傷,蔑視國家公權力行使,並嚴重損及社會秩序及國家法治,但念金未曾犯罪,素行良好,依法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今年1月30日凌晨3時許金男手持一把西瓜刀,在西屯區一家夜店前揮舞叫囂,當時莊姓警員身穿制服執行路檢守望勤務,突然聽到金的叫囂聲後前往了解,唯恐金男持刀傷人或有自殘意圖,立即上前勸阻,未料金不但不聽勸還持刀攻擊莊員。

此舉劃傷莊員左手掌,造成左手無名指、小拇指開放性傷口、左手小指屈指肌腱斷裂等傷害,經支援警力到場後,合力將金制伏在地,並查扣涉案西瓜刀,訊後依妨害公務等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