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武漢肺炎 屏縣盤點防疫物資備戰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屏東縣政府也跨局處組織應變小組,盤點防疫物資備戰。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屏東縣政府也跨局處組織應變小組,盤點防疫物資備戰。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2020/01/22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肺炎疫情升溫,鄰近泰國、韓國、日本等國接連出現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國內昨天也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為此,屏東縣政府跨局處組織應變小組,盤點縣內N95口罩、防護衣等隔離防疫物資與設備,提高防疫量能。

與SARS、MERS同屬冠狀病毒

屏縣衛生局疾管科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確認「武漢肺炎」來自人體首見的新型冠狀病毒株,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同屬於冠狀病毒族譜。

衛局:口罩、防護衣等充足

屏縣衛生局疾管科科長高銓吟表示,隨著大批返鄉人潮,病毒擴散威脅大增,屏縣除了召開跨局處整備協調會議,也成立地方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籌整合各部會資源與人力,目前屏東縣的負壓病房、口罩、防護衣等隔離防疫的措施都十分充足,防疫量能足以應付實際疫情。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

衛生局也提醒,現在是流感好發季節,有呼吸道症狀民眾應戴外科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群聚情形(TOCC),以供醫師及時診斷;民眾若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也請戴口罩至醫院就醫,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