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憑有用 屏東碩士起薪比學士多1萬元

屏東縣碩士以上學歷起薪比學士多1萬元以上。(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碩士以上學歷起薪比學士多1萬元以上。(記者侯承旭攝)

2021/03/06 10:54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文憑真的差很大,在屏東縣工作的大學以上畢業生,博碩士學歷比學士的起薪多1萬元以上,且加薪幅度也較大。

根據勞動部「薪資行情及大專生就業導航」的調查,2019年畢業在屏東縣工作的博士平均工資為5萬9186元、碩士4萬2524元、學士3萬569元,碩士以上學歷的起薪就比學士學歷至少多了1萬1955元。

該調查是以勞保投保單位的所在地為基準。隨著工作年資增加,薪資增長的幅度也因學歷不同而有差異。

2016年畢業在屏東縣工作的博士平均工資提高至6萬7350元、碩士4萬5139元、學士3萬2823元;與2019年畢業的學生起薪相比,博士工資提高了8164元、碩士提高2615元、學士提高2254元,顯示學歷越高、工資增加也越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