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第三漁港驚傳火燒船 緊急泊靠撲滅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出動人車趕往,現場展開搶救及調查。(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出動人車趕往,現場展開搶救及調查。(記者劉禹慶攝)

2021/01/21 12:1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馬公港籍的「全順億6號」漁船,今日報關出海捕捉土魠,甫報關完成返港要進行加冰加水作業時,船艙內突然冒出濃煙,緊急停泊在第三漁港魚市場內,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接獲馬公漁港安檢所通報,立即趕往撲滅火勢。

澎湖縣消防局調查指出,今日上午11時5分,「全順億6號」航行在馬公內海,突然機艙冒出濃煙,馬公漁港安檢所人員發現後,立即通報消防局,消防局據報出動6輛消防車、救護車到場,金號漁船緊急泊靠在馬公魚市場內,並立即用水撲滅火勢,消防人員緊急處理善後。

根據初步調查結果,是漁船內排煙管的隔熱泡棉,因溫度過高冒出濃煙,由於一時間濃煙蔽天,船隻還在海上航行,讓路過民眾及安檢人員隔岸都捏了一把冷汗,所幸船隻未失去動力,仍能自行緩緩駛向馬公第三漁港停泊,並迅速用水撲滅火勢,才讓損失未持續擴大。

由於現在是捕撈土魠旺季,今年因反聖嬰年,出現十年一次大寒害情形,導致漁民出海捕撈時間減少,相對土魠漁獲量銳減,價格也水漲船高,口袋不夠深根本無力購買,因此每艘土魠船都格外重要,不能輕易折損,所幸金號漁船損失不大,應能在短期內返回捕魚行列,但還要老天爺幫忙,能出現多一點好天氣,才能彌補火燒船的損失。

「全順億6號」漁船在馬公內海航行突竄濃煙。(民眾提供)

「全順億6號」漁船在馬公內海航行突竄濃煙。(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