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造許多醫療奇蹟 中醫上醫會重返澎湖義診

2020/05/24 19:29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教授級主治醫師高尚德,領軍為澎湖義診造福民眾。(記者劉禹慶攝)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教授級主治醫師高尚德,領軍為澎湖義診造福民眾。(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停止2個月的澎湖義診活動,今日中國醫藥大學上醫會義診團重返澎湖,下午在馬公市烏崁里活動中心舉行義診活動,上午則在家戶拜訪,針對中風行動不便民眾提供服務,創造許多醫療奇蹟,讓澎湖人感念在心。

3年多前透過前衛生局長、現任參議陳淑娟引薦,因請台灣中醫第一把交椅-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教授級主治醫師高尚德抵澎,展開為期3年的澎湖義診計畫,第1年在西嶼外垵活動中心、第2年在馬公鎖港活動中心,去年8月進駐馬公烏崁活動中心,除了定點義診外,更前往家戶拜訪行動不方便長者,提供看診服務。

中醫上醫會義診團隊抵澎,前往行動不便病房家中提供居家服務。(中醫上醫會提供)

中醫上醫會義診團隊抵澎,前往行動不便病房家中提供居家服務。(中醫上醫會提供)

以湖西一位居家服務個案為例,去年7月原本長期臥床,只能張開眼皮,經過針灸活血,並搭配中藥調理體質,現在已能自行前往廟宇拜拜,轉變相當大;另一位因公成疾的年輕公務員,因腦部受傷,剛開始無法發出完整的單字,接受治療後已能成句發音,持續在進步中。

中醫上醫會醫術高超,每次義診都有許多人前來。(記者劉禹慶攝)

中醫上醫會醫術高超,每次義診都有許多人前來。(記者劉禹慶攝)

雖然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義診團隊2個月未抵澎,但仍按時寄送藥物給澎湖看診病患,更重要的是義診團隊食宿交通費用及藥費全部都是自費,由同是校友的陳淑娟找校友群組成的上醫會募資,讓澎湖民眾免費接受看診及領藥服務,但長期以來經費也成為重大負擔,前縣長陳光復聞訊,允諾將代為向中央爭取資源,持續散播善的種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