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林東昇圖書館都更 蓋社福、住宅大樓

新北市公辦都更案進度。(資料來源:都更處 製表:記者賴筱桐)

新北市公辦都更案進度。(資料來源:都更處 製表:記者賴筱桐)

2024/04/17 05:30

鄰近捷運樹林線 除原有圖書館、市民活動中心 增設公共托老中心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樹林東昇分館現有的建築物老舊,有鋼筋外露及海砂屋等問題,市府整合附近私有地推動公辦都更案,即日起在樹林區公所辦理公開展覽,將於四月廿九日召開公聽會,這處基地鄰近未來的捷運新北樹林線LG一六站,將興建地上十五層的社福與住宅大樓。

整合民間土地推動 可作公私合作示範案例

市府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公辦都更是透過市府主導,公開評選招商,以公有地為基礎,再整合周邊的私有地,與民間老舊房屋一起重建,此案可作為樹林區公私合作都更重建的示範案例。

市府都市更新處長林炳勲指出,基地位於樹林區中山路側,鄰近捷運新北樹林線LG一六站,面積約一千兩百餘坪,公有地面積約占全區更新範圍的卅四.八五%,圖書館、市民活動中心等公有建築的屋齡約已四十年,有鋼筋外露與氯離子含量偏高(海砂屋)問題,為了提升公共場所安全,將在舊址原地重建。

他表示,公辦都更後將興建二棟式的地上十五層、地下四層鋼筋混凝土的社福、住宅大樓,包括原有的圖書館、市民活動中心,再增設公共托老中心,並開闢北側與東側七公尺寬的計畫道路,同時規劃四公尺寬的人行步道空間,營造友善舒適環境。

將興建二棟式地上15層大樓 開闢7米寬道路

市議員廖宜琨說,該棟建築物位處樹林區精華地段,使用率低,都更案已講了七、八年,時程拖延太久,希望市府加速與私有地主的整合並盡快動工。

市議員洪佳君表示,她的父親過去擔任東昇里里長,都更案從無到有,一路走來很不容易,地方都樂觀其成,由於當地長輩多,因應高齡化社會,建議市府運用都更分回的空間,引進台中「共生宅」模式,提供平價的銀髮樂齡住宅,讓長者獲得更有尊嚴的照顧與生活,世代共好。

林炳勲指出,新北市公辦都更案總計有十六件完成招商,其中五件已完工,六件施工中,其餘正在都更審議程序或規劃中,更新後可提供多元嶄新的公共服務空間、一併開闢周邊道路,提高交通便利性與創造友善的人行環境。

新北市立圖書館樹林東昇分館現有建築物老舊,有鋼筋外露及海砂屋問題。(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立圖書館樹林東昇分館現有建築物老舊,有鋼筋外露及海砂屋問題。(記者賴筱桐攝)

樹林東昇段公辦都更案將興建地上15層的社福、住宅大樓。圖為完工模擬圖。(都更處提供)

樹林東昇段公辦都更案將興建地上15層的社福、住宅大樓。圖為完工模擬圖。(都更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