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客家桐花祭」將登場 賞桐推7路線

今年「賞桐小旅行」時間為4月27日至5月5日,共有7條路線,總計61梯次;圖為瑞芳山林步道近四腳亭砲台遺址。(客家局提供)

今年「賞桐小旅行」時間為4月27日至5月5日,共有7條路線,總計61梯次;圖為瑞芳山林步道近四腳亭砲台遺址。(客家局提供)

2024/04/13 05:30

〔記者闕敬倫、黃子暘/新北報導〕浪漫的「五月雪」桐花,即將從四月底到五月盛開,新北市「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的「桐樹下食∞茶當鬧熱」,串聯土城、三芝、鶯歌、瑞芳、深坑、石碇及新店區共七個區公所,合辦六十一梯次的賞桐小旅行,十五日中午起開放報名,邀請民眾賞桐、樂遊。

61梯次小旅行 15日起報名

市府客家事務局長林素琴指出,特色賞桐小旅行從四月廿七日起至五月五日共有七條路線、六十一個活動梯次,四月廿七日、廿八日是「桐遊土城愛玩客」,廿七日在三芝區也有「一桐旅行趣」,廿七日在鶯歌區舉辦「桐遊鶯歌樂陶陶」食農之旅,眺望鳶山的桐花盛開,廿八日上午在瑞芳區舉行「春日桐花宴」探尋古蹟,廿八日下午在深坑區有「萬福悠桐─輕旅深坑」豆腐文化之旅,在萬福生態公園展開。

浪漫「五月雪」 7區皆有解說員

五月四日是石碇區的「桐花稼期 花落石碇」淡蘭尋幽之旅,走訪石碇之心、石碇老街、淡蘭古道與淡蘭吊橋;五月五日是新店區「花見新店─桐遊二叭子」原生植物園森呼吸之旅,將於蝴蝶步道欣賞桐花美景。

林素琴指出,每條路線皆安排導覽人員解說,報名費從一○○元至三○○元不等,還可參加「賞桐旅行愛食∞茶」抽獎,活動詳情及報名到「新北賞桐」官網查詢。

打卡自拍上傳臉書 也可抽獎

客家局另規劃兩檔線上抽獎活動,四月八日至五月五日是「賞桐美食愛分享」,到臉書分享創意客家美味食譜就能抽獎;四月十八日至五月五日有「賞桐景點愛自拍」,到新北市客家桐花祭七個行政區的指定打卡點,自拍並上傳臉書也可抽獎,詳情到新北市客家局臉書或IG查詢。

另外,新北市府文化局從今天到四月底辦理「茶山繚療」活動,今、明兩天於坪林茶業博物館舉行「泡茶市」市集,集結茶食、藝術、選物、戶外露營用具等品牌攤位,還有「流水麵」、「泡茶席」的流水麵線、飲茶體驗活動,部分活動採收費方式,詳情到文化局官網、坪林茶業博物館臉書粉專查詢。

新北市「客家桐花祭」的賞桐小旅行,十五日中午起開放報名;圖為石碇之心。(客家局提供)

新北市「客家桐花祭」的賞桐小旅行,十五日中午起開放報名;圖為石碇之心。(客家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