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物價漲 新北弱勢生早、午餐補助增至百元

弱勢學生可持券到超商選取餐點。(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弱勢學生可持券到超商選取餐點。(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3/05/04 05:30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提供弱勢學童餐費補助,目前早餐補助三十三元、午餐五十元,但近年物價上漲,家長憂心學童恐吃不飽。國民黨市議員陳家琪昨天質詢關切此議題,市長侯友宜當場允諾,補助金額加碼;教育局表示,早餐提高至四十元、午餐調高至六十元,合計加碼至一百元,估計全市約三萬五千八百名學生受益。

侯友宜指出,因應通貨膨脹,從下學年度起,新北市「幸福晨飽早餐補助計畫」將由現行三十三元調至四十元,「國中小低收入戶學生寒暑假午餐券」自五十元調為六十元,兩項計畫合計加碼至一百元,調幅約二十一%,每年預計增加四千五百萬元經費。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照顧弱勢學生不遺餘力,希望透過餐點補助金額加碼,提供學生營養均衡、多元且份量充足的用餐選擇,讓有需要的孩子得到妥善照顧、安心就學,守護孩子的健康與成長。

早餐提高至40元 午餐調為60元

教育局說,為減輕新北市公立高中職及國中小弱勢學生的就學負擔,二○○九年首創「幸福晨飽早餐補助計畫」,平均每月補助約三萬名學生,在寒暑假非上課日期間,提供便利商店午餐券給就讀新北市國中小的低收入戶學童,約有五千八百名學生受益,七月仍是一一一學年度下學期,領取五十元餐券,八月起為一一二學年度,改為領取六十元餐券。

經費增加4500萬元 近3.6萬生受惠

教育局說明,早餐補助及午餐券屬於額外補貼性質,社會局另外補助符合低收入戶條件、未滿十五歲兒童每人每月二八○二元,以及經社福中心或區公所評估後發送待用餐券。此外,新北市「幸福保衛站」除了提供急難需求取餐服務,也有主動關懷通報的功能,由市府高風險家庭服務管理中心啟動協助機制。

為讓弱勢學生得到妥善照顧,市府提供早餐協助。(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為讓弱勢學生得到妥善照顧,市府提供早餐協助。(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