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11確診 5人居隔期間陰轉陽

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目前仍是三級警戒,距解封還有一星期,疫情千變萬化,要戒慎恐懼面對。(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目前仍是三級警戒,距解封還有一星期,疫情千變萬化,要戒慎恐懼面對。(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20 05:30

公布漫畫、光碟出租店微解封指引 侯友宜籲民眾保持戒慎恐懼、小心防疫

〔記者林欣漢、邱書昱、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昨天新增1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其中5人是在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市長侯友宜說,雖然疫情趨緩,但距離27日的可能降級還有一星期,疫情千變萬化,呼籲民眾保持戒慎恐懼、小心防疫。

2人與北市有關 3人感染源待釐清

侯友宜指出,這11例新增的確診案,與台北市有關的有2人,是一對住在新莊區的情侶,在台北市的漢堡店被同事傳染;另有3人感染源仍待釐清,土城區一名阿嬤到醫院看診時確診,家人都是陰性;板橋一名電子公司員工分流辦公,很久沒去辦公室,最近公司解除分流,他18日到江子翠快篩站篩檢後陽性,妻子與兩名女兒均陰性;泰山區一名中風婦人18日到輔大就醫時驗出陽性。

其餘6人中,淡水區3人都是家戶感染,一人是18日的確診者傳染給阿嬤,一個是先生傳染給妻子,一個是被友人傳染;一名泰山貨車司機先傳染給妻子,妻子再傳染客戶;板橋一名阿嬤傳染給孫子;一名三重家禽運銷合作社員工在居家隔離時「陰轉陽」。

侯友宜表示,根據市府每週的發病人數統計,第26週(6月20日至26日)有39人,第27週(6月27日至7月3日)降為17人,第28週(7月4日至10日)是10人,第29週(7月11日至17日)6人,疫情逐漸趨緩,繼續保持下去就有機會清零。

民眾需店外拿取 租、還都要消毒

侯友宜昨天也宣布,市內的漫畫及光碟出租店從19日起「微解封」,開放「外借外送」,民眾先向業者預約後再到店門口拿取,不能進入營業場所內,在返還及出租前的物品都要消毒,違者將開罰3千元到1萬5千元。

市府統計,新北市有47家漫畫書店、24家光碟出租店,對於列為首波的「微解封」行業,三重區一家光碟出租店老闆說,沒什麼感覺,因為在網路發達的年代,漫畫或光碟出租店本來就是沒落中的行業,在疫情爆發前就已經咬牙苦撐。

疫情衝擊民生經濟,傳出行政院規劃再度發放振興券。侯友宜表示,只要能夠幫助受到疫情傷害的行業能夠恢復生機、幫助台灣的經濟復甦,他都樂見其成。

確診者新北市公共場所足跡

確診者新北市公共場所足跡

新北市確診案件

新北市確診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