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案翻版? 92歲確診嬤送醫先遭拒收又在急診室等29小時 最後仍不治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陳啟能、副總召集人李倩萍、書記長廖宜琨今天下午陪同陳先生召開記者會,質疑市府失職、失能。(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陳啟能、副總召集人李倩萍、書記長廖宜琨今天下午陪同陳先生召開記者會,質疑市府失職、失能。(記者何玉華攝)

2022/07/01 15:5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長期臥床住在養護機構的92歲陳阿嬤,5月24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送醫時先是被當地就近的醫院拒收,送另一家醫院時又在急診室等了29小時才進專責病房,但市府當天疫情記者會明白表示全市尚有600多空床,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質疑市府美化數據,失能又失職,應向市民、家屬及黨團清楚說明原由。

社會局表示,老太太確診後,先給予支持性醫療並聯繫三家醫院,除第一家專責加護病房滿床,另2家醫院皆可立即收治,並無醫院拒收情形,送抵醫院後在家屬簽立DNR下,採取支持性治療,並立即給予抗病毒藥物治療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陳啟能、副總召集人李倩萍、書記長廖宜琨今天下午陪同家屬陳先生召開記者會;陳先生說,92歲的母親臥床住在安養院,5月21日院方進行全院快篩,院方告知結果是無人確診,但到了24日下午6點多,安養院再度致電告知陳老太太病危但找不到病房,經陳先生詢問,才知道陳老太太確診,恩主公醫院拒收。

安養院告知家屬選擇送土城醫院或板橋亞東醫院,陳先生考量居住地點方便選擇送亞東醫院,結果陳老太太在急診室等了29小時後才進入專責病房,不幸於5月28日病逝。

社會局表示,機構從快篩到送醫「均依照中央指引及相關SOP處理」,並於24小時內通報社會局及衛生局,並無隱匿或延遲送醫。

5月24日晚間,機構照服員發現90歲阿嬤體溫偏低、血糖過高和意識改變,「隨即快篩採檢爲陽性並緊急送醫救治」,除先給予支持性醫療協助並聯繫三家醫院,除第一家專責加護病房滿床,另兩家醫院皆可立即收治,並無醫院拒收情形,送抵醫院後在家屬簽立DNR下,採取支持性治療,並立即給予抗病毒藥物治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