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時掌握防疫資訊 新北推「新北疫點通」平台已5萬人使用

新北市衛生局成立「新北疫點通」平台,希望幫助市民第一時間掌握正確防疫資訊。(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成立「新北疫點通」平台,希望幫助市民第一時間掌握正確防疫資訊。(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2/05/29 15:07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為了增加民眾查找疫情資訊的便利性,新北市衛生局成立「新北疫點通」平台,分別為確診者、密切接觸者、不確定身分者三類,說明疫情常見問題,希望幫助市民第一時間掌握正確防疫資訊。新北疫點通網站:(https://covid-ntpc.tw/index.html)

新北市今天新增1萬4848人確診,居家照護執行中11萬6581人,居家隔離列管數3萬115人。

衛生局指出,本土確診案例攀升,公衛量能備受考驗,許多政策隨著疫情不斷滾動調整,民眾問題接踵而來,新北市民每日有6萬通電話湧入公衛系統諮詢,如何幫助民眾獲得解答,成為首要任務。

衛生局表示,「新北疫點通」網站中囊括民眾最關心的防疫資訊,共有五大類,包含最新消息、我的身分、防疫小幫手、衛教專區及常見問題,能夠即時掌握疫情資訊與自我身份認知。從防疫小幫手可以找尋哪裡買得到快篩試劑、公費疫苗施打、社區篩檢站地點查詢及防疫旅館資訊,同時在平台衛教專區也提供居家照護影片,內容從居家照護的開始到結束都有詳細介紹,裡面包含視訊診療、垃圾處理及居家清潔等服務,常見問題的內容皆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

「新北疫點通」平台自18日啟用以來,累計使用者達5萬人次、瀏覽次數達8萬人次,衛生局表示,期望透過「新北疫點通」傳達正確疫情資訊,所有防疫最新資訊網站會持續更新,陪伴民眾安心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