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盼第2劑接種率明年逾6成 新型態生活下逐漸鬆綁管制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希望第2劑疫苗接種率明年可超過6成,跟全球疫情逐漸接軌。 (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希望第2劑疫苗接種率明年可超過6成,跟全球疫情逐漸接軌。 (記者周湘芸攝)

2021/10/14 16:0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今天無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新北這個月僅有零星舊案,本土病毒慢慢消失,希望第2劑疫苗接種率明年可超過6成,跟全球疫情逐漸接軌。

侯友宜指出,繼9月Delta病毒來襲,新北這個月疫情幾乎只有零星Alpha個案,且Ct值都超過30,不具傳染力,可見本土病毒慢慢消失,疫情已告一段落。現在Delta病毒還在全球肆虐,雖然稍有暫緩,但還未完全控制,對台灣來說2次PCR檢測及快篩都有達到效果,雖然現在逐漸放寬鬆綁,還是要努力大幅提升疫苗接種率。

侯友宜表示,近期疫苗陸續進來,民眾第2劑接種率還不到2成,希望明年可望超過6成,跟全球疫情逐漸接軌,在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底下逐漸採取開放,讓民眾生活逐漸回歸正常,也呼籲大家接到通知就趕快去接種,讓群體免疫大幅提升。

另外,針對各校脫口罩拍畢業照作法不一,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指出,依照中央對學校防疫規定,除了用餐喝水外都應該全程戴口罩,目前還沒開放拍畢業照能拿下口罩,要求各校落實防疫規範,建議學校可在沒有急迫性情況下調整拍攝畢業照時間,教育局也會協助向中央反應,在疫情穩定情況下滾動式調整規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