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大行業求復業 指揮中心:2週後檢討開放條件、時間

指揮中心指出,已和經濟部討論相關行業業別指引,觀察2週後可檢討八大行業復業的條件和時間。圖為疫情爆發前警方臨檢情形。(資料照)

指揮中心指出,已和經濟部討論相關行業業別指引,觀察2週後可檢討八大行業復業的條件和時間。圖為疫情爆發前警方臨檢情形。(資料照)

2021/10/14 15:4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目前仍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二級警戒,八大行業仍未開放,部分業者今天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呼籲盡快復業;指揮中心指出,已和經濟部討論相關行業業別指引,觀察2週後可檢討八大行業復業的條件和時間。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八大行業的確是各個行業開放的最後一哩路,已經有和經濟部討論,其中也有討論疫苗接種率要達6成,看是會沿用或提高這標準。

羅一鈞也指出,沒打疫苗的工作人員是不是要進行定期快篩?這也是有條件復業重點,相關內容可能下週才會跟外界做詳細說明。

八大相關自救團體高舉「救八大、拚復業」牌子來到指揮中心所在的疾病管制署門口陳情抗議。羅一鈞表示,有收到自救會提出的意見,包括提議工作人員落實戴口罩、量體溫和實名制,工作人員接種疫苗並提供證明。

羅一鈞說,之前已經跟經濟部展開相關討論,會根據KTV相關指引和自救會提出條件為基礎,請經濟部進一部研議相關指引,先觀察KTV開放2週後的狀況來做檢討,並和經濟部合作討論,「不可能讓八大行業永遠停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