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級》三峽舉辦千人公祭臨喊卡!改為家祭

新北防疫升級。圖為市長侯友宜。(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防疫升級。圖為市長侯友宜。(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5/16 08:1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疫情升溫,雙北升級為第三級警戒,卻傳新北市三峽區有位在地仕紳的母親過世,原本今天上午11點半要舉辦千人公祭,有鑑於防疫提升,新北民政局立即發布即日起到28日起取消公祭,並限制家祭人數,同時,警方也向該位仕紳溝通確定取消公祭,而家祭則會辦理。

據了解,該位地方仕紳的母親過世,預計在三峽國光街上舉辦告別式,由於人脈廣闊參加公祭者預計達2000多人,而警方也開會討論蒐證等避免衝突發生,預估要動員400名員警出動,如此龐大的人群聚集,憂心成防疫破口,因此警方不斷與喪家溝通。

警方表示,最後在溝通下,喪家也同意取消公祭,然而家祭則照舊舉辦。

對此,民政局接獲通知後立即發出公告,從即日起取消公祭,至於家祭部分,板橋殯儀館甲級廳限50人、乙級廳限30人、丙級廳限20人、丁級廳限10人,各禮廳加強消毒、入內量測體溫、實聯制、梅花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