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捷運汐民線脫鉤北市 侯友宜:爭取自建汐東捷運

捷運汐止民生線的汐止到東湖段將暫時與台北市脫鉤,新北市長侯友宜爭取新北自建捷運汐東線。(記者賴筱桐攝)

捷運汐止民生線的汐止到東湖段將暫時與台北市脫鉤,新北市長侯友宜爭取新北自建捷運汐東線。(記者賴筱桐攝)

2020/10/14 10:5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交通部13日邀集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政府召開「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協商已獲共識,捷運汐止民生線將與台北市脫鉤,在汐止到東湖段(汐東捷運)與基隆捷運整合為同一系統。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市願意承擔責任,爭取新北自建汐東捷運,早日解決汐止和基隆的交通問題,提升大眾運輸的效益。

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指出,軌道建設不能站在本位主義來看,汐止居民等待捷運汐止民生線等了18年,至今沒有具體結果,汐止的交通壅塞情況越來越嚴峻,必須快速興建捷運建設及打通公路路廊,昨天的協商會議北北基已取得共識,汐止民生線的汐止到東湖段暫時與台北市脫鉤,獨立為「汐東線」。

侯友宜說明,汐東捷運將與基隆捷運整合,以共同系統、共同軌道方式行駛在大同路上,並與基隆捷運共用車站體和社后機廠,盼降低交通衝擊,未來在轉乘過程中,汐止居民可以從汐東捷運銜接文湖線,或是搭乘基隆捷運銜接到板南線,以及到南港站銜接高鐵,此案不必再經過可行性評估,只要交通部核定綜合規劃後,就能立即施工,創造新北、基隆雙贏,「汐止人、基隆人已經沒有時間再等」。

侯友宜強調,未來新北市要承擔更多責任,新北有興建捷運三鶯線、安坑輕軌及淡海輕軌的能力與經驗,汐東線在新北轄區,希望「自己的捷運自己興建營運,好壞自己承擔」,工程進度也能自己掌控;至於經費問題將重新盤點,盼北北基軌道路網平台盡速召開第2次會議,確立推動的目標、方向與細節。

另外,針對北宜高鐵的規劃,侯友宜表示,路線未經過翡翠水庫他樂觀其成,希望中央將增設平溪站納入評估,帶動東北角的城鄉發展與觀光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