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里民事當自己事」 新北81歲老里長樂服務獲肯定

新北高齡者的81歲雙溪區新基里長李添貴(右)服務熱忱不間斷。(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高齡者的81歲雙溪區新基里長李添貴(右)服務熱忱不間斷。(記者周湘芸攝)

2020/10/13 13:0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於新莊典華會館舉辦年度表揚大會,由市長侯友宜頒獎給122位特優里長及51位績優民政人員,其中,最高齡者的81歲雙溪區新基里長李添貴服務熱忱不間斷。他表示,該里民風純樸,平時不太有大事需要處理,但他把每位里民的事當作自己的事,只要還有體力,就會持續為民服務。

侯友宜今出席頒獎表示,全市1032位里長不只是市府與民眾溝通的橋樑,也是各項市政推動的重要力量,尤其今年疫情嚴峻,里長配合公所執行居家檢疫作業、發送居家防疫關懷包及里鄰防疫宣導等,是市府最堅實的夥伴。

35歲起獲選地方代表的李添貴,在2010年台北縣改制後,因時任的新基里長不幸過世,他便參與補選擔任里長至今,任內重視環境維護、協助解決里民大小事等,他表示,新基里平時鮮少發生大事,平時工作就是確保道路鋪面安全、環境美化等,讓里民有安心生活的好地方就是最重要的事。

此次獲獎最年輕的里長為31歲的三峽區安溪里王曼甄,已經連任2屆的她25歲就當選里長服務至今。她表示,選擇擔任里長是希望傳承昔日同為里長父親的服務,年輕與資深里長沒有太多差別,她平時也常到里內獨居長者家中關懷,希望給里民更好的生活環境。

另外,最資深的石門區乾華里曾清松,連任10連霸服務年資長達38年,擁有豐富基層服務經驗的他,服務熱線全年無休,只要里民有需要,幾乎是24小時走動式服務,親力親為的態度備受里民讚許。

此次最年輕的里長為今年31歲的三峽區安溪里王曼甄(右)。(記者周湘芸攝)

此次最年輕的里長為今年31歲的三峽區安溪里王曼甄(右)。(記者周湘芸攝)

最資深的石門區乾華里曾清松(右)連任10連霸服務年資長達38年。(記者周湘芸攝)

最資深的石門區乾華里曾清松(右)連任10連霸服務年資長達38年。(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