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參拜淡水行忠堂 獲贈詞賦譽比美「諸葛亮」

2020/09/27 21:02
新北市長侯友宜至淡水行忠堂參拜,並致贈「忠義仁勇」匾額。(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至淡水行忠堂參拜,並致贈「忠義仁勇」匾額。(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行忠堂今天(27日)起一連7天舉辦秋祭禮斗法會,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前往參拜,並致贈「忠義仁勇」匾額,感謝行忠堂秉持關聖帝君正氣,熱心公益、嘉惠地方;而行忠堂前堂主李永鑣回贈侯友宜一幅詞賦「功蓋三分國、人當萬里城」,由書法家張清政提筆;廟方解釋,此文出自「諸葛武侯祠」門前對聯,意喻忠義精神,以及所賦予使命,再長遠都願意承擔。

侯友宜說,主祀關聖帝君的屯山古聖廟行忠堂是淡水信仰中心,每年舉辦的玉帝聖誕春祭及秋祭祈安禮斗法會,是地方宗教盛事,侯友宜也感謝廟方積極推動公益,包括捐款、捐贈民生物資及急難救助,行善不落人後。

行忠堂前堂主李永鑣致贈給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詞賦,由書法家張清政提筆。(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行忠堂前堂主李永鑣致贈給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詞賦,由書法家張清政提筆。(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行忠堂主委李宇宙說,行忠堂在淡水忠山里山谷間,風景怡人,全名為「屯山古聖廟芝蘭行忠堂」,原是道光末期漢學家李錫疇創辦的私塾,學風興盛,英才薈萃,後代以此地為廟基,開發成道廟聖地,除主祀的關聖帝君,另供奉純陽祖師、司命真君、岳武穆王、隆恩真君等神佛。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行忠堂建廟至今逾百年,現仍保有日治時代的淡水神社燈座,以及清帝乾隆賜的旗桿等文物,廟後還有公園,園內打造的荷花池、賞景亭閣及椰林步道,向來是附近居民及信眾參拜後休憩好去處,一旁還有「行忠八仙洞」,以精美的交趾剪黏塑像訴說百年故事,相當特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