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肩扛家計不忘社會公益 板橋表揚25名模範父親

板橋區公所表揚投身社區服務不遺餘力的模範父親彭朝炫(前排右3)。(記者何玉華攝)

板橋區公所表揚投身社區服務不遺餘力的模範父親彭朝炫(前排右3)。(記者何玉華攝)

2020/08/01 13:0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爸爸親像山」肩扛起家庭重擔,也有柔軟的心關懷社會公益,新北市板橋區公所今(1)日早上表揚25名模範父親,其中有不少熱心公益的榜樣,包括投身社區服務不遺餘力的彭朝炫、胼手胝足創業仍關懷故鄉的唐鴻章,還有扶助鄰里弱勢的李建重里長,板橋區長范姜坤火說,每一位父親都有一段令人動容的故事,而每一位模範父親身上,更有值得讓人學習的地方。

板橋區公所表揚的25位模範父親包括柯聰明、彭朝炫、李興基、張永和、何火明、黃云奇、盧基村、胡秋雄、陳輝雄、王正雄、詹德國、唐鴻章、黃玉雄、閻旋、劉進財、謝添丁、翁俊賢、張鐘聲、黃清福、劉金池、吳水賓、陳國卿、李建重、林定國、柯金標。

彭朝炫書法功力深厚,在里長邀請下成立書法研習班教導里民寫書法,迄今8年未曾間斷,每年春節都現場寫送春聯贈送;也擔任登山會會長,綜理各項登山活動,還帶領60多歲至98歲的長者跳元極舞,20多年不間斷,能文能武,多才多藝,還領先辦理社區做資源回收;彭朝炫說,他對每一項工作都盡職做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71歲的唐鴻章,出生嘉義東石鄉,胼手胝足創業,教育5名子女,忙於事業也兼顧對孩子的關愛,擔任學校家長會會長;事業有成後回饋故鄉,參加嘉義同鄉會、社團法人天恩慈善會等社會公益團體,2005年擔任同鄉會會長時,逢嘉義遭遇豪雨水災,他發起募款賑災,募集100多萬元現金及20多噸救援物資,協助嘉義鄉親度過難關。

64歲的李建重,肩扛家中經濟重擔,養育3名子女有成,同時也是九如里兩任里長,帶領里連續3年獲得績優守望相助隊甲等獎、里環境認證五星級獎,並曾獲頒特優里長表揚,這次因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幫助清寒學子、孤獨老人、弱勢家庭等需要救助的人,獲新北市連心慈善會推薦提報模範父親代表。

64歲的李建重(左2)是板橋區九如里兩任里長,熱心公益、照顧弱勢,這次獲新北市連心慈善會推薦提報模範父親代表。(記者何玉華攝)

64歲的李建重(左2)是板橋區九如里兩任里長,熱心公益、照顧弱勢,這次獲新北市連心慈善會推薦提報模範父親代表。(記者何玉華攝)

板橋區公所模範父親表揚大會,現場氣氛歡樂。(記者何玉華攝)

板橋區公所模範父親表揚大會,現場氣氛歡樂。(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