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塭仔圳重劃開跑 工廠憂搬遷影響產線 盼「先建後拆」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今天在新莊區公所舉辦兩場「變更新莊、泰山都市計畫(塭仔圳地區)主要計畫案」公開展覽說明會,出席地主踴躍。(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今天在新莊區公所舉辦兩場「變更新莊、泰山都市計畫(塭仔圳地區)主要計畫案」公開展覽說明會,出席地主踴躍。(記者陳心瑜攝)

2019/09/16 23:50

首次上稿 20:07
更新時間 23:5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及泰山交界的「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開發案,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6月審議通過,今天起舉辦6場說明會。部分地主、工廠業者說,歷經拆遷、搬出再搬回,恐衝擊產能,希望「先建後拆」,可以只搬一次。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回應,有意願配回產專區的地主、有意願進駐產專區的廠家需簽妥切結書,後續可配合地政局作業評估。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今天在新莊區公所舉辦兩場「變更新莊、泰山都市計畫(塭仔圳地區)主要計畫案」公開展覽說明會,出席地主踴躍。

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重劃案,第一區中正路以北預估2025年完工,第二區中正路以南估2026年完工,兩區各規劃一處產專區,分別鄰近五股工業區和西盛工業區。重劃完成後,有47%住宅區、道路、公園、捷運等公共設施用地162公頃、佔40%,商業區佔12%、產專區佔1%。

對於工廠、產專區地主提出希望先建後拆,減少搬遷、搬入作業麻煩,地政局重劃科股長吳美娟回應,此事涉及切結、地上物拆遷以及分配三個過程,待城鄉局於公展期間收回切結書後,研議辦理。

會中也有民眾質疑,重劃聽了十幾年,質疑這次公展是因為選舉到了,選完是否又再拖延?新北城鄉局都市計畫科長楊恩捷承諾「絕對不會」,是因都市計畫持續進行中,面對民眾陳情抗爭,內政部地政司2015年審議要求納入民眾陳情,本次「再公展」四大重點為,將既有合法密集聚落排除重劃、增加產業需求用地、生態和文化古蹟保存、公共設施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