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健會」野炊、營火 向土地致敬學農務

吳明基(中)和學員們體驗野炊。(記者邱書昱攝)

吳明基(中)和學員們體驗野炊。(記者邱書昱攝)

2019/07/11 16:5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各農會的「四健會」昨天在新北農會文山農場舉辦體驗野炊、營火晚會等2天1夜行程,各農會展現各自成果,像是蘆洲區的養菇計畫等,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到場鼓勵年輕人持續關懷土地及傳承農業。

新北市農會表示,「四健會」原是美國農業部1902年創立的一個非營利性青年組織,1952年由農復會引進國內,落實在工作中學習、團隊合作的理念及精神,9歲到24歲青少年皆可加入,而各農會設置各類作業組,讓四健會員從做中學、學中做。

農會也表示,這次活動來自200多位新北農會「四健會」的學員參與,透過野炊體驗、四健作業組比賽、闖關活動等,展現平時作業組努力的成果。

吳明機表示,「四健會」過去培育無數優秀的農業青年,現在隨著社會的演變,農業在未來仍是非常重要的產業,在青少年階段是農業人才培育的重要時期,市府也推動新農漁民輔導計畫,開辦培訓課程及專案輔導,協助更多有志青年回鄉傳承農業。

「四健會」的學員們透過野炊展現平時的成果。(記者邱書昱攝)

「四健會」的學員們透過野炊展現平時的成果。(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