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黑熊埋屍近獵寮 仁愛警追查緝凶

台灣黑熊埋屍現場殘留毛髮,以及滿地蛆蟲,令人痛心。(記者佟振國攝)

台灣黑熊埋屍現場殘留毛髮,以及滿地蛆蟲,令人痛心。(記者佟振國攝)

2022/05/12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今年四月才野放南投縣信義鄉丹大山區的台灣黑熊,驚傳死亡並被埋於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的荒僻溪谷,頭、胸有明顯外傷,昨天工作人員重回現場,滿是腐屍氣味,殘留黑熊毛髮及滿地蛆蟲,令人痛心。

兩度誤中陷阱獲救 野放仍遇害

這隻遇害的台灣黑熊,去年曾在台中東卯山果園誤中陷阱,被農民發現通報獲救,傷癒野放後又誤入陷阱受傷,又被救回照養,今年四月再度野放至信義鄉丹大山區,沒想到才一個多月即傳死亡噩耗,屍體被發現埋在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舊鄉道投七十一線十一.二公里旁上方約一百五十公尺野溪溪谷,已由保育人員挖掘帶回進一步查驗死因。

工作人員昨日再到埋屍現場,山區連日下雨仍無法沖淡腐屍氣味,地上殘留部分灰黑毛髮及滿地蠕動的蛆蟲,距埋屍處不到一百公尺處有一座簡易獵寮,兩者是否有關聯,警方將進一步調查。

頭、胸有傷疑誤殺 警籲提供線索

法治村長葉阿良表示,本月五日接獲林務局人員通知,指台灣黑熊可能會靠近部落,希望民眾能注意自身安全與保護黑熊,當天下午、隔天上午二度透過部落廣播系統提醒民眾注意,沒想到還是發生不幸。

死亡黑熊的頭、胸部有傷,有人懷疑遭誤殺,目前仁愛分局配合保七總隊及相關單位展開調查,但舊投七十一線自九二一震災後,道路截彎取直工程完工已改道,原路逐漸荒廢,少有人車經過,沿途也無監視器,形同大海撈針,警方呼籲民眾踴躍提供線索,因而破獲者將依「取締或舉發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案件獎勵辦法」核發獎勵金,最高廿萬元。

距台灣黑熊埋屍處不到一百公尺有座簡易獵寮,仍有人在使用。(記者佟振國攝)

距台灣黑熊埋屍處不到一百公尺有座簡易獵寮,仍有人在使用。(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