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投縣首宗社宅落腳埔里 2026年啟用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昨日在埔里鎮公所召開社會住宅說明會,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中)、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左)向鄉親宣布這項好消息。(記者佟振國攝)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昨日在埔里鎮公所召開社會住宅說明會,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中)、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左)向鄉親宣布這項好消息。(記者佟振國攝)

2022/02/17 05:30

中央推動將建二百六十戶 今年第三季動工 南投市、竹山鎮陸續推動中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首宗社會住宅建案將在埔里鎮誕生!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將利用埔里市區公誠路旁的台糖土地,興建二百六十戶,社會住宅只租不售,供符合相關經濟條件的民眾申租,工程將於今年第三季動工,最快二○二六年啟用入住,南投市、竹山鎮也會陸續推動,預計全縣至少興建社宅六百戶。

中央積極推動社會住宅政策,南投縣大型鄉鎮市陸續開花結果,首件「公誠.安居」社宅就在埔里鎮,昨日在鎮公所召開說明會,埔里社宅基地位在市區公誠路、德一街與德二街形成的方正台糖國有地上,將興建二棟地上十樓、地下二樓建物,一房型室內坪數十至十二坪、二房型十六至十八坪、三房型廿二至廿四坪。

只租不售 一般戶租金市價八折

內政部次長兼代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董事長花敬群指出,社宅統包工程已於去年底完成決標,預計今年第三季正式動工,工程應可趕在二○二五年底完工,二○二六年就能使用。

社宅採只租不售,「一般戶」佔六成,租期最多六年,租金市價八折,期滿須重新申請。「優先戶」比例四成,條件包括低收、中低收、特殊境遇家庭、育有未成年子女三人以上等,租期最多十二年,租金則是經濟弱勢戶市價五折、社會弱勢戶七折。

四成優先戶 經濟弱勢租金五折

社宅完工啟用將由專業物業管理,有嚴謹居住規章,以確保居住品質,社宅不僅考量交通便利性,也會依租戶年齡層,納入托嬰、托老中心等規劃,讓民眾安心居住。

依租戶年齡層 規劃托嬰、托老中心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說,除了埔里鎮「公誠.安居」率先開跑,鎮內還有一處國有土地在籌劃,其他南投市有二處、竹山鎮一處土地,至於草屯鎮市區較大面積國有土地難覓,仍持續努力中。

鎮長廖志城表示,鼓勵青年返鄉從農、就業,就必須解決居住問題,擁有綠能、耐震與公設規劃完善的社會住宅,相信能提升青年返鄉意願,帶動地方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