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格防疫 彰投跨年晚會照辦

彰化市長林世賢(中)宣布跨年晚會將於31日晚上6點20分起,在彰化火車站前登場,參加民眾務必戴口罩。 (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林世賢(中)宣布跨年晚會將於31日晚上6點20分起,在彰化火車站前登場,參加民眾務必戴口罩。 (記者湯世名攝)

2020/12/24 05:30

要求民眾戴口罩、實聯制、禁飲食

〔記者張協昇、劉濱銓、陳鳳麗、湯世名、陳冠備/綜合報導〕2021年即將到來,國內時隔8個多月又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感染案例,南投縣在南投縣立體育場、清境、日月潭及彰化縣彰化市、北斗鎮等地大型跨年晚會雖將如期舉行,但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其中南投縣府在體育場舉辦的跨年晚會,將設置自動感測防菌門,自動幫入場民眾量體溫及以紫外線除菌消毒,並推出摸彩活動,讓民眾在摸彩券背面填寫姓名及聯絡電話,既能摸彩,又兼具實聯制防疫功能。

投縣摸彩券 要填姓名、電話

南投縣「愛在南投–星光閃耀」跨年晚會,31日晚間7點舉行,邀請林語菲、嚴正嵐、喬幼、陳隨意及李佳薇等歌手演出。副縣長陳正昇昨在記者會指出,入場民眾須佩戴口罩、禁飲食及實聯制等9大項防疫措施。而日月潭跨年煙火晚會31日晚間8時起於伊達邵碼頭廣場展開,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晚會一律戴口罩、禁飲食、實聯制入場,並進行總量管制,原可容納3000人的晚會舞台區限1500人入場;至於原規劃的市集活動,考量防疫而取消,不過活動場地仍會設置防疫告示,並派員以大聲公在做防疫宣導。

至於清境跨年晚會,於晚間6點半舉行,並恢復施放煙火;另外,草屯鎮太清宮也首次辦跨年晚會,以豐富獎品為號召,兩場晚會都規定民眾須佩戴口罩、實施實聯制登記、不准飲食,清境跨年晚會並會在民眾入場前進行手部酒精消毒、量額溫。

彰市要求帶手機 並維持開機

彰化市公所跨年晚會將於31日晚上6點20分起,在彰化火車站前登場!市長林世賢呼籲全程戴口罩,有關自主健康管理者,以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者等高風險人員勿入,民眾必須攜帶手機並維持開機,方便掌握行蹤,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經勸導不聽者開罰,公所也會懸掛提醒看板,有曾沛慈、張立昂、張語噥、嚴正嵐、黃偉晉、PER6IX、黃奕儒(五月天師弟)等藝人到場施展歌藝。社區、學校、舞團也輪番上場表演舞蹈、歌唱,摸彩有電動機車、55吋液晶電視、冰箱、洗衣機、萬元禮券、自行車等獎品,另外,31日上午11時至翌日清晨3時,火車站前中正路(兩端紅綠燈標誌區間)將進行管制,火車站後停車場規劃有115停車位及450機車車位作為汽、機車停放區。

人數過多將管制進場

至於北斗鎮,鎮公所主任秘書陳世麟表示,跨年晚會將照常在奠安宮停車場舉行,將取消美食攤位,觀眾必須配戴口罩,入口處採固定管制,也會實施量額溫、酒精等措施,現場預計容納3000人,若過多就管制。

南投縣跨年晚會,31日晚間7點將於南投縣立體育場舉行,昨日舉行啟動儀式。(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跨年晚會,31日晚間7點將於南投縣立體育場舉行,昨日舉行啟動儀式。(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