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茶博效益大 農委會明年加碼補助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參觀南投茶博,配合年輕茶農要求擺出可愛手勢。(記者陳鳳麗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參觀南投茶博,配合年輕茶農要求擺出可愛手勢。(記者陳鳳麗攝)

2020/10/18 05:30

主委陳吉仲建議擴大規模、天數增加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日參觀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茶農、茶商認為疫情期間茶博對茶葉銷售幫助大,陳吉仲允諾明年加碼補助,也建議舉辦規模擴大、天數增加。南投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表示,主委建議會納入考量,不過延長天數需考慮會不會影響茶農做冬茶的時間。

蔡培慧爭取 今年補助790萬元

農委會今年原本刪減南投茶博的補助款,今年6月經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爭取,主委陳吉仲「阿莎力」答應不刪,補助790萬元,縣府自籌10萬元辦理。

陳吉仲昨日在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陪同下,參觀南投茶博多個場館,其中還不忘向年輕的參觀者推銷茶葉,請她們多買包幾包茶回家多喝,就能分辨不同茶湯的滋味和特色。

茶農反映有助行銷

各場館的農民或茶商爭相與陳吉仲等人合照,另也請他在產品包裝上簽名,陳吉仲對茶葉及多種農產品有不少青農投入,還特別跟他們交換意見。有茶農向陳吉仲反映,今年因疫情關係茶葉銷售較不佳,還好舉辦茶博,對茶葉銷售幫助不小,希望明年能繼續且最好擴大,讓更多茶農能參加。

陳吉仲昨日當場允諾明年會繼續補助舉辦南投茶博且會加碼,因為南投茶博對農民、消費者和食農教育是三贏。建議南投縣府明年能擴大規模,也能將天數延長,讓更多的民眾可以來參觀和消費。

縣府:天數需考慮是否影響做冬茶

南投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則說,陳主委的建議會納入討論,規模在現有的場地下會思考如何更擴大,至於延長天數部分,過去也曾舉辦長達20多天,但會影響到茶農採冬茶和焙製冬茶的時間,因此這部分還要再與茶農們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