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茶車司機酒駕 8名採茶工連坐最高可罰12萬「做好幾天白工」

仁愛鄉進入秋茶產期,但警方攔查超載採茶車,又查獲廂型車司機酒駕,車上8名採茶工也得連坐受罰。(仁愛分局提供)

仁愛鄉進入秋茶產期,但警方攔查超載採茶車,又查獲廂型車司機酒駕,車上8名採茶工也得連坐受罰。(仁愛分局提供)

2023/08/22 16:1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卡努風災過後南投縣仁愛鄉茶農搶採秋茶上市,仁愛分局員警在攔查搭載採茶工的廂型車疑違規超載,竟發現司機帶有濃濃酒氣,酒測值達0.41,不僅司機觸犯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8名採茶農婦也遭新制連坐,合計最高恐罰12萬元,每人恐怕得做好幾天白工,人數、金額也創鄉內酒駕新制連坐紀錄。

卡努颱風重創仁愛鄉,不僅道路柔腸寸斷,正值產期的蔬果也無法外運,等到道路搶通,農民也積極恢復運銷,最近也是秋茶產期,茶農也把握災後的好天氣上山採收製作。

仁愛分局員警在台14線霧社路段發現搭載採茶工的廂型車疑似違規超載,進行攔查確認除了駕駛之外還有8名採茶工,多載了1人,開單告發超載之外,員警更看到駕駛「臉紅紅」還散發濃濃酒味,進行酒精濃度呼氣測試,酒測值0.41,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第1項酒後駕車、第35條第9項,處駕駛人吊扣牌照2年、3萬至12萬元,並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由於酒駕三法已經上路,提高酒駕同乘者「連坐罰」金額,從600元至3000罰鍰,提高到6000至1萬5000元罰鍰,車上8名採茶婦也遭新制連坐,若每人最高罰1萬5000元,合計高達12萬元,不論是連坐人數或金額,恐怕都創鄉內紀錄,秋茶量少,採茶1天估計能賺3000元,最高得做5天白工,也令8人大呼「五告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