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揚眉吐氣!全國咖啡烘焙賽,國姓咖啡農留下冠、亞軍

國姓鄉公所舉辦全國咖啡烘焙賽,2年前才從電子科技業退休改當咖啡農的詹裕光勇奪冠軍。(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鄉公所舉辦全國咖啡烘焙賽,2年前才從電子科技業退休改當咖啡農的詹裕光勇奪冠軍。(記者佟振國攝)

2020/09/26 16:2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等了4年終於留下冠軍獎盃!南投縣國姓鄉公所舉辦第4屆全國咖啡烘焙賽,來自全國72名咖啡烘焙高手經過4天角逐,成績今天出爐,國姓鄉咖啡農詹裕光、賴柏霖囊括冠亞軍,鄉長丘埔生超開心「等了4年,終於看到鄉親奪冠」,57歲的詹裕光原從事電子科技,2年前退休才返鄉當農民,專心種咖啡學烘焙,短短2年就有耀眼成績,特別感謝公所對咖啡產業的重視與推動,讓農民不斷提升栽種與烘焙技術。

國姓鄉公所舉辦全國咖啡烘焙賽邁入第4年,今年首度與高雄大港盃咖啡國際交流賽合作,本次前3名選手,可直接取得國際交流賽資格,報名參賽人數也從去年40人暴增至72人。

經過4天初賽、決賽,中午成績揭曉,冠軍「光現咖啡」詹裕光、亞軍「禾荳咖啡」賴柏霖、季軍景文科大林品安,詹裕光、賴柏霖都是國姓咖啡農,一舉將冠、亞軍留在國姓,鄉親在重要賽事揚眉吐氣,鄉長丘埔生也超開心。

詹裕光原在台中從事電子科技業,家中約在8、9年前種咖啡,面積約1公頃,他則是2年前退休返鄉專心種咖啡學烘焙,短短2年就有耀眼成績,他歸功於公所對咖啡產業的重視與行銷,經常邀請茶改場、產業界重量級的師資前來技術指導,不論是栽種、烘焙技術都有所提升。

賴柏霖原本栽種愛玉、水蜜桃,都難逃猴子的毒手,因此6年前毅然改種咖啡,因為這項改變也意外開啟了他的咖啡生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