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歲女童生前疑長時間遭虐打 狠母和前男友收押禁見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指出,陳、彭2人避重就輕,但相信證據會說話,已向法院聲請將2人收押禁見。(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指出,陳、彭2人避重就輕,但相信證據會說話,已向法院聲請將2人收押禁見。(記者陳鳳麗攝)

2020/09/04 12:43

首次上稿 11:49
更新時間 12:4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涉嫌虐殺4歲女童的陳姓男子和涉參與棄屍的生母,凌晨遭南投檢方以傷害致死、傷害、遺棄屍體等罪嫌聲押禁見,法官開羈押庭後中午裁定收押禁見。

南投檢方表示,由於證據還在浮動中,但遺體證據會說話,今晨已以最速件送法醫院研究所鑑驗,相信會讓真相浮現。據側面了解,女童生前曾與他叫「阿北」的陳嫌住一起,疑有長時間受虐打的情況。

南投地檢署檢察官昨夜到今日凌晨接連複訊彭姓女童的生母,以及涉虐殺棄屍的陳姓男子,在凌晨分別將彭女依刑法第247條第1項「遺棄屍體」罪嫌,及將陳男依刑法第277條第1項和第2項的傷害、傷害致死罪嫌,有逃亡、勾串證人之虞,向南投地院聲請收押禁見。南投地院羈押中午召開,承辦檢察官黃慧倫親自蒞庭,法官最後裁定兩人皆收押禁見。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表示,陳嫌避重就輕,且由於女童遺體已腐爛,死亡時間和致死原因用肉眼難辨,上午已由地檢署法醫將昨日的遺體及相關檢體採樣,以最速件北上送法醫研究所鑑驗,最快數日內就會有結果,屆時證據會說話。

吳錦龍也說,彭姓女童只能靠檢警幫他申冤,因此檢方十分慎重,除採檢體送法醫研究所,該署法醫也將重新仔細勘驗女童遺體,從每一個小細節去找出可疑點。

據女童外婆等人透露,女童在母親尚未與陳男分手前,曾帶女童與陳男同住過,女童都叫陳「阿北」。女兒與陳分手後,陳男後又結交一女友並租屋同居,女兒大約是在5月時帶女童出去,女童疑在6月7日死亡,而在10多天時間裡,有人曾看到女童被打,因此懷疑女童有可能長時間被虐打。

至於外界有人猜測,陳男是吸毒人口,會不會也讓女童用到毒品,該部分檢方都說,一切等檢體鑑驗報告出來,真相才會浮現。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陳、彭兩人埋屍女童處。(資料照)

陳、彭兩人埋屍女童處。(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